人的小樽運河,存在過往的繁華景象,水流緩緩的載動著鄉愁。雲朵飄泊河面嬉戲,白的、藍的、綠的美好的色彩綿延。河岸兩旁的壁雕見證歷史的遺跡,馬、馬車、船、人和煙火,接連鑲滿燦爛與輝煌。漫步河堤的寧靜時光,我望著人潮在學生嬉鬧聲中,發現時光掩飾不了歲月的斑痕。IMG_0401.JPG

 

一路向前行,隨時都會遇見驚喜,望眼四處都是景點,樓坊招牌盡是特色。幸好是中午,視野盡收靈魂的窗口,叫人清醒了幾分。如果黑夜來臨,月光灑上了粉末,不知道我還會流戀多久?眼前街頭畫家,神情自若的描繪人相,讓人想像如果夜晚在此乘涼,那有多麼的愜意。

 

IMG_0416.JPG

 

 

三輪車嶄新的在那等待主人的賞識,一旁的咖啡豆先生,邀請我入內喝一杯黑咖啡。我在舊倉庫改裝成的咖啡館,綴飲浪漫的滋味,究竟會沉澱出什麼樣的好味道?你問我想帶著瑪琦貝爾去哪裡旅行?

 

 IMG_0418.JPG

 

爬上屋角的咖啡點小貓,遇見我想逃跑。蹺腳的青蛙,圓圓的趾頭,跟我說聲Hello!南瓜臉的房子,空洞的眼眶,叫我進去當主人,招待我喝啤酒。沉思的貓頭鷹,安心的站在橋上,和我四目相望,一點都不擔心被捕捉。馬路上有七隻木雕小貓,和小樽音樂盒堂本館遙遙相望,表情各異的向我招手,似乎提醒我該進屋裡歇一歇。

 

 IMG_0380.JPG

 

銀座的鐘響起了吧!百年蒸氣鐘還在努力的搖擺,不時散放煙幕彈。還有那看哨子館裡看不玩的精緻藝品,有小朋友最愛的玩偶音樂鐘,就像一場童年音樂會。逛進玻璃器皿的店,如闖入博物館一樣令人目不暇給,彩繪的巨蛋和幻夢的嘉年華面具,令人陶醉。小熊維尼的故事還在上演,多啦A夢的任意門已經打開,Hello Kitty的嘴巴依舊找不到。音樂鐘聲再次響起,瑪琦貝爾和我再次走進了童話世界,真的一點都不想回家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