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年前就一口氣把這本小說看完,對於狗與主人之間的相處情節,描寫得細膩生動又自然,令人印象十分深刻。我於指尖觸動篇章間,心情起起落落,時而捧腹大笑;時而為之鼻酸。沒想到翻拍成電影之後,依舊令人控制不住的淚光閃閃。或許因為自己飼養一隻流浪狗,特別能感受到那份超越『動物與我』之間的情感吧!

去年除夕夜前,寒氣逼人,許多人趕著上陽明山賞雪。因故被棄養的『巧克力』,女老師天天驅車往返,擔心她受寒飢凍,感動了我。我將牠帶回家避寒,原本吃的是大賣場的廉價狗食,常常食慾不振。後來朋友介紹有機狗糧餵食後,不但毛色潔白晶瑩,便便非的順暢,性情也穩定了許多。愛牠就是要給牠最健康的食物,親手為牠做美味的餐點。我希望牠能多陪伴我,健康又幸福,樂活一輩子。
於是我定時陪他到戶外上廁所,不畏風雨的到四處散步,買書、看動物星球頻道,上網尋求資源,就是要將我心中的摯愛,好好的照顧。他帶來給我一份人類社會中學習不到的溫暖,回家第一件事就想抱抱他,出差時心中時常牽掛著他。
就像電影中的『馬利』,淘氣中帶給主人最大的生活樂趣,直到年老因病不能醫治,到嚥下最後一口氣為止,讓我學會不計代價的付出,也讓我得到成長。深切的電影告白和逼真的紀實,讓我回想起與狗兒相處時捉迷藏、洗澡甩身、追小鳥的美好時光。經濟不景氣,虐狗、棄狗的案件層出不窮,更讓我時常思考生命的意義。我和他之間的差別,可能只是外表不同罷了;我們的內心都是那麼的善良,那麼的純真和美麗。
真實呈獻的電影畫面,就像我與愛犬之間的生活,滋潤著每顆需要愛與溫援的人們。你純真的笑容,澄澈的眼神,流露出真感情。無私的愛,將會帶領我走向更豐富的人生,而他早已成為我生命的一部份。

照片 126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