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晨曉霧,半夢半醒之間,藍鵲美麗的身影在枝椏躍動。爺爺與我同行山林,帶我經歷一場奇妙的探險。初春的清晨,望著成群的松林,爺爺叫我趁露水未乾的時候,將松樹上青翠的嫩芽摘下來,我乖乖地照做,只是心中有滿腹的疑問:尖尖刺刺的針葉,既不能炒也不能吃,如此大費周章地拔它做什麼呢?爺爺說:﹁這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寶藏,其中蘊含巧妙的變化,不久,你就會明白箇中的道理。﹂拂滿一身的芬多精,向松鼠道別,滿載愉悅的心情,提著鮮嫰松葉下山了。

 

  IMG_1232.JPG 

 

爺爺將松葉一一過濾洗淨後,等它風乾,引漏斗注入純水,灑幾許細糖,旋緊瓶蓋,最後藏於陰暗的櫃中。這一次我覺得更怪了,看過媽媽釀米酒、葡萄酒,偏偏這次取材大不相同,用的是松葉和水,真是把我搞胡塗了。爺爺說﹔﹁到時候我就會知道。﹂懷著猜謎的樂趣,一天看了好幾回,只是隨著日子飛逝,也漸漸地忘了這件事。採集山中的靈氣,風、霜、雨、露加上思念的弦律,歷經歲月的淬鍊,終會釀出什麼樣的好味道?我的嘗試會成功嗎?

 IMG_5647.JPG

庭園小憩,夕陽抹紅臉頰的黃昏戀曲,迎風傳開。半個月後的一天傍晚,爺爺倒了一杯飲料給我,淡淡的甜味中,還不時冒出氣泡,散放清新的香氣,飲之生津止渴,特殊的甘醇滋味,令人口齒留香。空氣中逸著輕妙的音符,我恬靜的享用玫瑰花小餅,微風送爽中『feel my best』感覺十分愜意。心靈需要被撫慰,而天然的香水,就是幸福的滋味。

   照片 534.jpg

恍然大悟,這不就是汽水嗎?難怪黑松汽水的瓶蓋上有青翠的松樹圖案。競速時代,人工香料取代松葉,傳統手工變成一種難得的賣點。多年以後我重溫舊夢,我依然惦記著古早汽水的風味,如同爺爺迴盪在心谷的笑容,洋溢幸福的符號。有如三月的和風,四月的暖陽,伴我在五月的時節,滋潤心田深處,這就是我感受心靈發光feel my best』的時刻。浪漫的氣泡聲,啵啵響入夢中。彷彿每一個氣泡,都藏著一個快樂的時光,勾起美好的夢,令人難忘的往事。

  Feel my best』我的故事

http://www.wbtc.com.tw/168club/event9805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