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月雪飄落在花弄草巷裡嘆息,我的一滴淚是你們眼裡的一片雪,美麗的瞬間在不知不覺中隨著季節的交替來到,也在炎夏的腳步聲中匿跡。有一天我會漸漸的衰老,老的時候,是否曾記得年輕時的永恒之約?

 IMG_2248.JPG

空氣呼吸,脈拍節奏,山嵐雲霧,車聲人聲,變與不變之間,流水沖激石頭,想與忘之間,事事舉棋不定,恨與愛之間,是一首流行又消失的音符。這世間最能確定的道理:『世事永遠在變!』而我不變的心是期待,是內心的吶喊,是對人情不捨的寄託。

IMG_2578.JPG

對人世的眷戀,對親情的難捨,對美好事物的執著,都成為你安於現狀的絆腳石。你堆積太多的情感,變成累積的負債,無力償還,又不忍捨棄,於是煩惱如藤蔓在時間的軌道裡牽扯。是回不去那童年的時光,是走不進快樂的秘密基地,只是你從不願相信這是事實,你一直當成一個未完成的夢。

 IMG_2573.JPG

不變的是我對人情的執著,不變的是我對單純美好的依戀,不變的是我不願割愛的收藏,一張票根,一段旅程,一個微笑,手溫、錢幣、種子、氣味、光影,都是沉迷回憶的開始。不變就註定,你該被世界淘汱,至少在人情事故的社會,你很難獨善其身。不變是代表,你無法善變逢場作戲,那會讓你覺得很不自然很虛偽。

  IMG_2593.JPG

你是你打算,抽道生命的記憶卡,但痛苦的是人無權選擇了如輕煙散去,必需照著生老病死的章程去完成一個的一生。那是一生無法抺去的記憶,也是永遠要揹負的包袱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