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文引用自thereader - [贈獎活動]為愛的人讀一本書

照片 1503.jpg 

我要為愛的人讀一本書,還有誰比聶魯達的《100首愛的十四行詩》更適合朗讀呢?從早晨的枕邊細語開始:『啊,用你熾熱的嘴襲擊我。』拉開一天的序幕。

正午時分你的屋子聽似一列火車:還有你——上下樓,唱歌,奔跑,彎腰,種植,縫紉,烹飪,鎚打,寫字,返家…。』『你完整而簡潔,你的一切自成一體,我就這樣與你漂流前行,愛戀著一條流向女性海洋的寬闊的密西西必河。』進入電影情節裡的高潮。

在夕照餘暉之下的傍晚:『直到那成雙的事物被平衡地舉放在天平上:理性與愛情,像一對翅膀。透明的本質如是打造完成。』直到夜晚:『因我已用一生的無眠織就這樹叢中的庇護所——你的手居住、飛揚其間為睡眠的旅人守夜。』從白天到黑暗,分秒不離的纏綿,再由傍晚和夜冕揉成一氣,釋放一顆熱情卻得不到依靠的靈魂。

最後為妳讀詩變成生命中的練習曲,於是我想像自己是一位流亡的詩人,將自己化成情詩的精靈,生生世世和愛人相擁而眠。如果愛是一點點的歡喜一點點的憂傷,那麼像蝴蝶的蛻變,如流蘇的凋零,都只是形成一首詩的緣份。日安.我的愛;晚安.我的愛人。

IMG_123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