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027.JPG  

 

 

星期五的下午二點半,空中偶而傳來清脆的鳥叫聲,感覺小鎮裡的人們都去睡了午覺。巷弄裡的機車聲吵醒了鼾睡的狗兒,抬頭望了一眼又沉睡。或許這個時候,沒有烈日也沒有暴雨,只有輕輕柔柔的微風,敲打著我的水晶風鈴,傳來叮噹的樂音。況且溫度剛剛好,蹓狗後的我,似乎也有些許的疲倦,入夢吧!

 

我用數位相機,小心翼翼的屏住呼吸,只為在那一瞬間輕按快門,不要讓那小花小草失焦。望著那一花一草像談戀愛的情侣,心情也隨之開朗起來。而我聚精會神的探險,睜大眼睛的端詳,就是要藉上帝的巧手,一一收錄在我記憶的行囊。風兒呀,請你不要輕輕的吹,那麼我拍不到清晰的照片,還落得兩腳發麻,眼神一片昏暗的窘境。

 

沒想到微觀世界的小花小草,竟讓我大開眼界,有的精細得像珠寶像耳環,那美得令人心驚的對稱,精雕細琢的圖案,令人贊賞。我發現我拍不出黃色小花的層色,然而鮮麗的大紅大紫,又令人感到俗艷。我倒鐘情於那不起的小白花,往往開出令人意想不到的花色和圖案。

 

星期五的下午,我陶醉在自我編織的花冠裡,去感受生命裡微小而精緻的美好,久久不願甦醒。

IMG_1232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66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